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2 】

为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2日上午,政教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校党委委员、副书记逵应坤,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同志和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无课教师共计20人参加本次培训。宣传部副部长杨金运出席全程参与本次学习。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主持。

此次网络备课活动,特别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主讲。田培炎副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及其重要的会议。他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的解读。

本次网络集体备课,讲解内容丰富、阐释精准、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引性和感染力,为在场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有助于我校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讲解好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