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南阳医专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水平,及时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11月13日上午9:30在1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政教部组织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直播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海参加学习,全校系(部、院)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等参加旁听学习。

 

本次导学活动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担任主讲,陈宝生部长强调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准确全面的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在思政课课堂教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中,要牢牢把握好“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即一是讲清楚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会议的历史方位;二是讲清楚《建议》产生的过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议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讲清楚发展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社会发展变革;四是讲清楚发展环境,深刻认识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五是讲清楚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发展进入新征程;六是讲清楚发展目标,深刻认识使命任务;七是讲清楚新格局,深刻认识党中央重大决策;八是讲清楚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重要思想;九是讲清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十是讲清楚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中央的集中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