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主任冯晓青在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上做专题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于11月25日至27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政教部主任冯晓青参会并受培训大会邀请做专题报告。

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以《注重战役思政网课实效 让医学生与祖国共成长》为题,围绕“思政课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是伟大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多维度打造网络思政金课”两个方面讲述我校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高效开展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特别是在疫情严峻环境下坚持思政课创新改革,利用“南医思政红”及“仲景学堂”的“岐黄之路”等平台加强思政课教育宣传引领作用,通过开设“南医思政云”线上直播讲座为疫情下的南医学子答疑解惑,利用钉钉直播平台、腾讯直播等新手段坚持线上授课。一年来,政教部取得了优异成绩,两位老师傅晓、雷雨泰“我的思政网课”教学经验总结被河南省教育厅官网登载。何义霞团队获得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樊平团队获得学校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三等奖。课程思政比赛中就业指导课程袁欣团队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李雪老师获得省中职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特别是石保山老师在省教育工会举行的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荣获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通过冯晓青主任的专题报告,很好的宣传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优秀做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与会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