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1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五

政教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会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0日下午,政教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主持会议。

 

会上,冯晓青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下一步政教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政教部党政办主任雷雨泰以“党史学习教育应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最后,冯晓青主任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全国的重要工作,更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以学党史为重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昂扬姿态迎接伟大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