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为新入职教师做岗前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十

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为新入职教师做岗前培训讲座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计划,提升新入职教师政治理论素养,4月8日上午,在校仲景西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为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做岗前培训讲座,2021年新入职全体教师参加。

 

冯晓青主任以“加强政治素养 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学教师的政治素质”、“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冯主任强调,教育要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就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中必须解决好的根本问题”。

 

最后,冯主任指出,身为一名大学教师必须始终做到“九个坚持”,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每位教师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