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紧盯“实事”求实效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9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十五

政教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紧盯“实事”求实效

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教部直属党支部按照我校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党小组及党员、干部深入师生群众,深入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一线,深入联系服务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听取意见、了解需求、解决难题。党组织察民情、访民意,积极制定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调动党员教师积极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扎实开展“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党员根据工作实际,组建宣讲团、“红色学讲团”等,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等。以“党史”“校史”等为主题的红色宣讲团,聚焦中国共产党优势和百年红色校史,面向校内外传播“理”性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和上大故事“南医思政红”等各平台为大家宣讲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深入课堂观察党史融入课程的教学亮点;深入基层贫困点进行帮扶;对我部困难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帮助

5月29日政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晓青带领党员教师及辅助学生到官坡岭村为贫困村民送温暖,做讲座,强调党贯穿始终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讲座通俗易懂,落到实处,说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一位村民说,听到这些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感到心里温暖,很感谢党,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学史力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学思践悟新思想的自觉,进一步彰显了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教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学校“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