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四史”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支委会(扩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政教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四史”教育

与思政课建设支委会议(扩大)

5月12日下午,在部会议室召开支委会议(扩大),专题研讨关于“四史”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政教部主任冯晓青主持,全体支委委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

会上教学办主任李建效从顶层设计突出系统化、课程建设突出一体化、教学改革突出融合化、平台建设突出规范化、队伍建设突出专业化五个方面总结了思政课建设的主要特点,提出切实将“四史”教育深度融入思政课教育与研究,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

概论教研室主任何义霞,对“四史”教育和“大思政课”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她指出,“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要注重效果、创新形式、形成声势、总结经验。“大思政课”的要义是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讲,应当深入解读真正的“大思政课”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

会中,冯主任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如何从政治的角度来把握我部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等问题,同参会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指出,应当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统筹推动我部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