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教部组织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4 】

4月24日下午14:00,教育部社科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的首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通过“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全国直播,南阳医专政教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网络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博士、南京航空航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博士主讲。三位专家以史论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用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历史教训警示人。

百年党史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有利于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效应,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立体生动、入脑入心、学生喜爱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堂,把党史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有利于教育引导教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学史明理的排头兵、学史增信的排头兵、学史崇德的排头兵、学史力行的排头兵,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