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7 】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根据《南阳医专“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前期的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如期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负责组织督导教师进行宣传教育。各位专兼职任课老师利用上课时间“课前三分钟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知识学习、讨论等,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形成“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在各班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教育内容主要是国家安全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宣讲解读,同学们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同学们都认识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使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同学们们心中生根发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老师还利用课后时间,积极组织所带班级学生利用手机在南阳市全民安全教育日国安知识进行在线答题。通过课余时间的专业指导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普及,学生们在南阳市全民安全教育日国安知识答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效果。同学们通过答题都纷纷表示,作为仲景学子,我们应该要有“国家之安全、青年之责任”的意识,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我们要贡献我们的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