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2 】

工会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浓墨重彩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壮阔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促进学校尽早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会决定“五一”劳动节前夕,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征文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真实记录全各级工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反映全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情怀,讲好身边的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南阳医专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符合征文要求。女性职工可围绕“巾帼当先锋,建功新征程”副主题确定内容;

2、中心突出,语言准确,行文流畅,层次分明,逻辑严谨;

3、内容具有感染力、引领力;

4、体裁不限,诗歌、散文、人物专访、心得体会、理论研讨等均可;

5、篇幅一般不超过3000字;

6、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网络抄袭。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

参与方法

1. 基层分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把好作品政治关、质量关;

2.各基层工会通过遴选确定上报5-10作品

3分会请于428日前将报送作品及作品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同时报送校工会,逾期不再接收;校工会将组织专业评审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

3. 校工会将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设奖项若干进行激励并在校报上开辟专栏,择优发表。


工会                

                                 2022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