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活动 > 正文

政教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第二轮大听课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8 】

5月13日上午,全校第二轮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活动在护理系2号教学楼开展。校长方家选,副校长逵应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政教部全体专兼职教师30多人参加此次大听课活动,大家听取了19位教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

课堂上教师们运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给学生们上了19节“营养丰富、口味又好”的思政课,使听课的领导专家和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特别是杨金运老师的“文化自信”专题课程,从中国传统文化入题,又从《易经》、《道德经》讲述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杨晓兵老师的“全面从严治党”课程,语言严谨,内容深刻;何义霞老师走进学生,课堂气氛活跃;傅晓老师不顾自己的痛风折磨,在课堂上谈笑风生。

听课活动结束后,方校长针对课堂教学内容和方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纠正了传统说法“色、香、味”应为“色、形、味”,使老师们感受到了课堂教学语言严谨性和科学性的重要性。逵应坤就教学方法技巧、调动学生听课情绪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医教室郭延东主任对教师课件中存在的标点符号与换行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