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活动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大讨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

政教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大讨论

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组织“全体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9日下午2:30—4:00,政教部组织全体教师准时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通过学习通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讨论,深化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相关内容的认识。

政教部30名专职教师准时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收看了在线直播。四位专家教授精彩讲解的视觉盛宴,带给老师们深刻的启迪和感悟,老师们纷纷表示:又一次接受精神洗礼——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抗击是一次大考,它考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突出成就,也考出了我们对“四个自信”的坚定信念。为我们思政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有待挖掘的精神宝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依靠群众,有强大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310上午政教部有课教师通过学习通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讨论,共有28位教师带领49个班级2729名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大讨论。昨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听的同学们热泪盈眶、精神振奋,争先恐后发表各自的感想和体会。老师们也被这热烈的讨论场面深深感染,很多年没有组织过这么成功的课堂讨论了,尽管是在线学习讨论,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话语所蕴含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们受益匪浅,刻骨铭心。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了今天的中国是多么的强大。这次疫情很严重,它对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重大的磨难和考验,也是一次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有党中央的科学防控,精准部署。有每位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病人,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援,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当代青年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响应党的号召,共同抗疫,早日渡过难关。中国加油!

 

“全体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束后,政教部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本周内,在思政课堂上在线组织学生,围绕此次“思政大课”,以“正确地判断形势,辩证地看待问题,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并通过学习通平台发放相关“主题讨论”,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在线讨论,各个有发言,人人有收获。

课后,安排全体学生完成以“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战役里破茧成蝶的青春”为主题,谈谈上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的收获和感悟的课后作业,字数不少于500字。力争本周内学习讨论覆盖全体在校学生,努力提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