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3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意见》(宛医专党[2019]55号)及《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宛医专党[2020]21号)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校教务处、医教室和政教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此次思政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从4月开始动员,历时两个多月,全体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与了比赛。本次大赛分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4门课程)、分阶段(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进行。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精彩讲授,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后,本次大赛决赛于7月3日上午在学校录播室进行,聘请了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席晓丽,南阳医专思政课兼职教授、南阳市委党校教授毕云芝,南阳医专校长办公室主任江学法,南阳医专外事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张少羽、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杨明勋担任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每门课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赛后,专家评委就参赛选手的参赛选题、内容组织、案例运用、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和分析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这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既是一次教学技能大比武,更是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风采大展示,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参与思政理论课教改、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的积极性、主动性。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将更加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增强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力争把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