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教部冯晓青教授为校团委青马班学员做抗疫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10月21日下午,为提高我校青马班学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应校团委邀请,政教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冯晓青教授在2号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为青马班学员做关于抗疫精神学习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徐晓杰出席并主持讲座,校青马班全体学员及政教部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冯晓青教授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书写无悔灿烂青春”为主题,从中国伟大抗疫精神内涵、新时代医学生如何学习抗疫精神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精神的重要论述为导入,深入分析伟大抗疫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密切关系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中国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最新形势和新冠疫情最新情况,号召当代青年要认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全新明书记在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寄语同学们要善于思考、敏于分辨、勇于创新、敢于拼搏,鼓励同学们要“做亭亭玉立的树,开五彩缤纷的花,书写无悔灿烂青春”。

冯教授通过丰富的图片、声情并茂的语言、大量事实的列举,生动再现了国人的伟大抗疫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学员,不禁让人潸然泪下。青马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抗疫精神学习为契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学理念,以抗疫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主动担当、敢于拼搏,用实际行动来书写无悔灿烂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