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开展思政课师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有力促进思政课“三进”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12月25日下午,政教部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政教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雨泰主任介绍整个座谈会的流程,李建效主任总结回顾了前段时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的诸多成果,并指出新时期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学生代表填写了《南阳医专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的调查问卷》,随后马列教研室、思修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就业教研室教师分别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在交流中学生代表,围绕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踊跃发言,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政教部下一步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找准切入点。下一步我部将针对此次座谈会发现的问题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努力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