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教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1 】

为全面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加强思政理论课高质量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市委第四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政教部会同教务处、医教室等专家成立听课专家组,于10至12月期间开展全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大听课活动,全面查找思政理论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特别是针对思政理论课课堂氛围、教学方式、学生抬头率、填鸭式教学、师生互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为扎实推进巡查整改工作提供指导意见。

这次大听课活动目标明确,特色鲜明。一是严格要求,确保实效。大听课活动以巡查整改方案为依据,严格落实,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坚持以听促教、以听促学、以听促改,促进听课与促教、促学相结合,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教育能力。三是随机抽样,科学部署。大听课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截止11月30日一共到班听取了12位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了解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真实情况,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

通过这次大听课活动,对我校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有个一个全面把脉,对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对我校思政理论教学教育有了一个全面调研。政教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大听课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巡查意见整改方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