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教部全体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5 】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部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4月14日下午,全体政教部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张金虎教授以《中国革命的命运大转折—遵义会议》为题作讲座。他首先对遵义会议作了简单介绍,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上,发生过多次重大转折,其中一次就是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一场为期三天的会议,在生死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使中国革命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大转折。随后,他从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遵义会议的主要内容、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对遵义会议作了详细讲述。他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中找到指导实践的启迪,汲取智慧力量,激发新时代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讲座,思政课教师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理论知识、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