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政教部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开展《觉醒年代》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6月3日下午六点,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在南阳医专五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这是一场关于《觉醒年代》的讨论会,却有不只是《觉醒年代》。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中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革命先驱为祖国奋斗终身的责任与担当。政教部教师袁欣、刘芸参加指导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是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觉醒年代》中那些让人心灵有所触动的画面,无论是毛泽东先生从风雨中走来,看尽人世寒凉,虽身着布衣,足踏泥泞,但仍双目坚定,心向光明,还是鲁迅先生背对着刑场而坐,在人群中显得鹤立鸡群,又或者是陈独秀先生的在归国中坚定的说出看得见的时候。这些画面无不体现了先辈们的使命与担当。

第二项是讨论《觉醒年代》中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句子。鲁迅与钱玄同的铁屋理论,陈独秀与胡适的争吵,学生对老师的辩论,都让我们感受到那个年代,就像双城记写的那样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

第三项是在活动之后你认为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开始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具有什么样的品质。几个简单的问题却让我们陷入沉思,问题虽小却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带给我们了很多东西,唤醒了我们的理想。觉醒年代更应该是让我们觉醒,让我们从丧文化中觉醒,慢慢脱离过去的思想。我们要把视野扩展开,不再消沉。真正的青年要有先辈们的精神与担当,愿我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