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5 】

为了全面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2021年6月25日下午3:30在政教部会议室召开南阳医专思政课建设现场办公会。党委委员、副书记逵应坤出席会议,校党办、宣传部相关领导,政教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教部主任冯晓青做的2021年上半年政教部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逵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政教部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立足课堂,站稳阵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向45分钟要质量,并以自己的从教经历现身说法,注重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和锻炼,着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就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备课,以备大纲、备教材、备学生为主线,夯实备课基本功;二是重讲授,以坚守政治原则、探索教学规律、创新应用技术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强效果,以教学手段现代化、教学方法多样化为依托,强化教学效果;四是育新人,以重新人试讲、勤互相听课为举措,增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