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期教师座谈会暨集体备课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5 】

24日上午八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期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暨集体备课活动开班仪式在仲景文化中心报告厅召开。市社科联副主席卢忠哲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校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60余人到会。

这次活动为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理论水平和教研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好地迎接新的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在仲景文化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范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肯定了马院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在马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集体备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必须做到“三个正确认识”。她要求思政课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拓宽知识视野,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增进党性修养,努力拓宽视野、增强专业素养;正确区分不同体系,做好集体备课。关于集体备课,范校长强调,一要加强集体备课制度,二要掌握科学研究方法。三要正确区分学术体系、教材体系、课程体系。最后,范校长号召全体教师:办好、讲好思政课,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新观念,对标先进、提升能力,高效落实、争创一流,塑造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社科联副主席卢忠哲以《加快新跨越  奔向新辉煌——关于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研学思考》为题,全面分析了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面临的重大机遇、战略优势,存在的挑战短板、问题不足,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重点、对策建议等。卢主席通过宣讲使我校的思政课教师更清晰地了解南阳市情,更深刻地理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布局,更好地融入南阳建设和发展中。

马院教师们表示,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有了新的思路与素材,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要在三天的培训中勤学勤思,将新的观念、方法用到授课中,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