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高校思政课“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31 】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的评选结果(豫教工委[2022]84号文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义霞、雷雨泰两位教师每人荣获“大比武”活动“综合素质”和“教学展示”两项一等奖,钱琎老师获得“综合素质”三等奖、“教学展示”二等奖。

这是我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高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举办的全省高校思政课全覆盖“大比武”活动。本次“大比武”共有来自全省高校5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327位评委,30.5万“云端监考官”,376位赛事组成员实名打分。比赛全程通过“豫教思语”公众号同步直播,接受广大师生网友的“云监考”。

这是近年来我校在思政课教学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该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党委长期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结果;是我校马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课堂教学改革及实践的成效体现;是我校广大思政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要求,努力做到“八个相统一”,争做“六要”好教师的充分展现。今后,马院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育人本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为学校的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