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副校长刘荣志为针骨系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8 】

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荣志到23级针灸骨伤2班为学生讲授思政课,针灸骨伤系、马院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参加。

刘荣志以《传承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主要内容,讲授中华文化历史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他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梳理,讲解了中华优秀文化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大突出特性。为学生分析了文化传承对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的重要性。他说,文化自信绝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个理论名词,而是一个内涵极其丰富的实践命题。他勉励同学们要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发展者,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汲取中医文化精髓,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好“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我校“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中医药科技馆”等优势资源效能,传承好中医优秀传统文化,收获知识技术,培养综合能力,服务社会。

这堂贴实际、接地气的思政课内容丰富,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方法和正确价值观方面做到了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

本次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学生思维活跃,互动充分,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思政课,进一步增进了对“文化自信”的认识。一定会努力学习,培养系统思维,锻炼动手能力,为广大群众解病痛、除病疾,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