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面部署 提升质量 全力做好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23 】

全面部署 提升质量 全力做好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

3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全校就业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湘玉、梁新武、张须学、徐持华、林文博、张国良、郭万周出席会议。学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涉学系(部)现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国良主持。副校长梁新武宣读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调整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南阳医专就业工作考评与奖惩实施办法》;副校长徐持华做了我校就业工作报告,对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201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2011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主要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参加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加大以实习促就业的力度,做好就业市场的开发,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完善大学生就业供求信息发布和网上招聘制度,实现就业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加强创业教育,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科研项目、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继续做好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心理障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完善、实施就业工作考评办法和奖惩机制。

党委书记刘湘玉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毕业生就业直接影响到我校的招生、发展、稳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二是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为支撑,以建立完善高效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为重点,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保证就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精心指导,优质服务,努力加强和改进学生就业工作。

最后,刘书记着重指出,要与时俱进,借鉴创新,努力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要积极实现学生管理工作的三个超越,一是实现由事务管理型向研究型的超越;二是实现由管理学生向发展学生的超越;三是实现由本土化教育向开放化教育的超越。学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在借鉴创新中发展,用发展的眼光研究学生工作,使学生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