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23 】

我校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大会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五楼召开了南阳医专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大会。在校的党政领导、学校中层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总支、直属支部的纪检委员共计9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梁新武同志主持。

首先,大会由副校长张须学同志宣读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贯彻< 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副校长徐持华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行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南阳医专2011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意见》。

随后,纪委书记张国良同志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推进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多渠道多层次搞好廉政文化建设;健全制度体系,加大源头防腐的力度;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学校管理和中心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深刻总结我校反腐败斗争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民主行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我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做了整体回顾。

他指出: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单位部门齐抓共管,全校教职工积极支持参与,我校首次荣获“河南省民主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行风评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仍存在弱项,这也正是2011年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张书记又从体系建设、制度创新、责任落实、干部监督、廉政文化、监督检查、民主行风评议、建设队伍等八个方面对2011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思路,并作出了总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同志针对我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评议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当前全国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结合我校实际,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必须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高度负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他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与坚定;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认真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弘扬优良学风;自觉做到勤政廉政。三、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努力构建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四、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检查考核和监督机制;开展高校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五、切实抓好行风评议工作。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尤其要重视逐级、逐层、逐人落实反腐倡廉的责任制,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整体推进,党内、党外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良好局面。以优良的党风促教风带优良校风,不断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谐和整体工作上档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刘书记与护理系、中医系、临床系、药学系、针灸骨伤系医技系六系的相关责任领导签订了《南阳医专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书》。张书记与其他系部、职能部门签订了《南阳医专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