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书记刘湘玉深入基层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2-25 】

党委书记刘湘玉深入基层调研

12月21日,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不打扰部门正常工作,不准备,不迎接”的情况下,由党委副书记张金虎陪同,深入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进行考察调研。

刘书记首先察看了机关各处室的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询问其工作现状、部门沿革与面临的问题。刘书记提出:要提高网络建设质量,宣传部、党办、校办要共同研究落实,网络中心要提供好全校性的技术支持。倡导全校师生员工力行“网上办公”,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学习运用新技术提高学校的科学化管理水平。

随后,刘书记又考察了医技系、针灸骨伤系、临床系、护理系、基础部、体教部、图书馆、公教部、政教部、药学系、中专部、成教院、社区和一、二、三附院等单位。所到之处,刘书记认真听取同志们的介绍,适时地给予赞许,并不时地提问。询问了解了各系、部师生员工基本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及学生管理情况;教学设备的数量;实验实习场所的配备与使用;图书资源的利用。在护理系调研时,刘书记着重指出:人多系大责任更大。护理专业在国际上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要创造条件争取使毕业生取得国际护理资格。要有大眼界、大视野,向国际上输送优秀毕业人才,为学校下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在中医系,他关注了老中医的人员构成比例和中医学生的就业情况。在体教部,他着重强调要充分利用场馆设施,多开展有益的体育活动,让职工们走出牌场、酒场,常到运动场。在政教部考察时,他指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人才做出新贡献。

在三所附院考察过程中,实地查看了一附院新改建的病房楼,对院区扩展改建的后续投入、床位设置;详细询问了二附院的新址规划建设情况,并要求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对三附院的“特色强院”给予了充分肯定,还就如何融入新区规划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