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开展“尊重生命 敬畏生命”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对我校医学专业的认知,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11月20日下午,政教部组织教师到我校人体生命科学馆开展“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冯晓青主任带队,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冯晓青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常解剖标本厅、病理解剖标本厅、寄生虫标本厅和传染病艾滋病标本厅等一主三副四个大厅。首先,在“思考者”人体标本雕塑前,全体教师肃立鞠躬,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医学的敬仰和对生命守护者的敬佩。接着,在基础部宫宝老师的细致讲解下,老师们边参观、边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我校数十年来在医药文化发展道路上留下的一串串坚实的脚印,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味到打造全国一流的人体生命科学馆的不易,仲景学人数十年来不懈追求的艰辛,为在场的所有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带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中,引导广大医学生热爱医学、为医学事业贡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