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学生参观仲景文化特藏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6 】

5月27日上午,南阳医专政教部杨金运、陈庆凯老师组织医技系部分学生参观仲景文化特藏馆。

参观者走进仲景文化特藏馆大门,医生张仲景塑像展现在面前。所有参观者进门后,都表情凝重地站在行礼线前深深地鞠躬,默默地表达自己的敬意。

张仲景,名机,字仲景,南阳人(约150~219年),东汉伟大的医学家,汉灵帝时举孝廉,官至长沙太守。他勤求古训,博采众长,所著《伤寒杂病论》历来被尊为祖国医学的经典。他被后世尊称为“医圣”。

仲景文化特藏馆现收藏各种实物120余件、名家书画题词近100幅、碑拓40余幅、医药文献300余册,其中东汉针灸穴位女陶人、晋咸和五年“长沙太守医圣张仲景墓”碑、《伤寒杂病论》第十二稿(白云阁藏)木刻板等均为珍品。讲解老师说,这些实物对于医学生来说,就是“活教材”!

讲解老师如数家珍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老师为榜样,好好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努力锻炼实践才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