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南阳医专政教部在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3 】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做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相关要求及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6月16日上午,南阳医专政教部在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设立“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阳医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党办主任杜晓平、政教部主任冯晓青及政教部骨干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南阳医专副校长逵应坤和政教部骨干教师们一行共同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据介绍,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县级革命博物馆。该博物馆由英雄广场、“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兵器园、主展馆、将帅馆五部分组成。1984年由河南省委、省政府投资兴建,全馆规划面积288亩,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9589平方米。馆名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2001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9年,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17年,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