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南阳医专政教部在桐柏革命纪念馆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3 】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做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相关要求及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6月15日上午,南阳医专政教部在桐柏革命纪念馆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在桐柏县革命纪念馆设立“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阳医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党办主任杜晓平、政教部主任冯晓青及政教部骨干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南阳医专副校长逵应坤和政教部骨干教师们一行共同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

据介绍,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是中宣部新命名的第五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占地35亩,主体建筑面积3013.5平方米,有10个院落,117间房屋。英雄广场上的《丰碑》群雕是河南省最大的纪念园雕。纪念馆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馆名,该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十佳红色旅游景区”,被30余家中央部委、军事机构、省内外行政事业单位、高校等命名为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及大中小学德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