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学生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4 】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教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实践育人平台。9月13日上午政教部张元凯书记带领李建效、雷雨泰、何义霞、魏毅几名教师,组织药学系、护理系近150名学生赴西施兰(南阳)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西施兰(南阳)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南阳市第一家三资企业,二十多年来栉风沐雨,自强不息,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为资产上亿的全国知名企业。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荣誉展厅,认真聆听了公司关于企业概况、文化理念、以及研发产品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在参观公司原料、生产、包装生产流水线过程中,公司副总经理白春雷针对不同流程特色为同学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边听边记,不停提问,白总耐心认真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通过与企业员工的沟通交流,大家对“责任创造价值”这一企业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政教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的有益尝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使我们实地感受到了制药的整个工艺流程,激发了我们投身实践的热情,同时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知识在制药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开发研究利用和保护生药资源,投身实践,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