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邀请毕云芝教授登录“南医思政云•云课堂”在线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实践讲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6 】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第46号令)及我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打造我部“南医思政云”网络思政“云课堂”,坚持“请进来”的发展模式,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网络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思政课堂与网络思政深度融合,5月6日下午3点,政教部特邀中共南阳市委党校教授、我校思政课特聘教授毕云芝登录“南医思政云·云课堂”在线开展讲学,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政教部全体教师参加在线学习活动。

毕云芝教授以《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围绕“准确把握意识形态的内涵和基本功能”、“科学认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三个方面深度解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问题,她说到:中国的崛起不仅是政治、经济、文化的崛起,更是一种价值观念的崛起,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必须要牢牢掌握住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引领全体中华民族成员形成一种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大国国民心态,才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

政教部特聘教授毕云芝简介:

毕云芝,中共南阳市委党校教授,现任河南省哲学学会理事,南阳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荣获“南阳市第六届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多次获“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南阳市社科先进工作者”;“南阳市委党校优秀教师、优质课教师、先进科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多次参加中小学教师培训授课,经常到全市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次参加“科学理论进基层”、党的十八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学一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九大等宣讲活动,社会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