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到方城县官坡岭村为村民党员讲党史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9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3月8日上午,南阳医专政教部在冯晓青主任带领下,到方城县官坡岭村为村民党员讲党史。讲座由政教部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刘永仓副教授主讲,官坡岭村全体党员干部、驻村干部以及贫困户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学习。

刘永仓副教授以“重温党的历史、争当优秀党员”为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讲座。刘教授娓娓道来,从党的成立开始讲起,从国共合作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从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历史到改革开放史,特别是结合南阳、方城的革命历史,讲到长征途中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抗日战争日本帝国主义对方城的狂轰乱炸,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激动之处让人潸然泪下,感人肺腑。

这次讲座主题鲜明,资料翔实,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让在场学员深刻认识到党的一百年的艰难探索与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发展成果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了大家深入加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觉悟,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