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南医思政云”开启我校思政课网络思政教育新时代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2 】

“南医思政云”是继我校政教部“南医思政红”微信平台后推出的三维立体全方位网络育人平台。同步开启我校思政教育“铸星计划”,打造“云课堂”“云舞台”等栏目,开辟线上网络思政教育和思政实践活动常态化发展,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与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云端交融互惠,借助我校仲景学堂岐黄之路对仲景学子进行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帮助我校当代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云课堂”栏目:南医思政云下设“云课堂”栏目,由政教部“云团队”教师成员每周负责围绕思政教育话题或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为学生进行一场专题教育;由“七彩云朵”小组成员进行“云端”前期活动宣传推广、中期学生调查问卷、后期问题答疑解惑;“云课堂”旨在打破单一的线下传统思政课堂教育模式,摆脱线下课堂受时间、场地及听课人员规模限制,运用线上直播教育资源,为我校仲景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云舞台”栏目:南医思政云下设“云舞台”栏目,旨在打造线下与线上同步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由政教部“云团队”教师成员前期策划指导并带领“七彩云朵”小组成员与我校仲景学子一起开展新青年思政主题云活动。

“铸星计划”:南医思政云同步开启我校思政教育“铸星计划”,旨在回答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将解决方案运用与实践检验,为我校思政教育工作提供决策参考。“铸星计划”为我校仲景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实践路径,由最初“小云朵”成长为“小白马”、最终实现“小红星”的圆梦之路。

“云团队”教师成员初期构成:冯晓青、雷雨泰、李建效、袁欣、卢孟。

前期活动报道:第一场“云课堂”于4月18日下午3:30在钉钉直播群“领航认知迭代成长”进行,主讲人雷雨泰围绕当前全球疫情发展和国内外防疫趋势以《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为题,带领同学们梳理回顾了2020年伊始全球发生的重大事件、了解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当前疫情下的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防控严峻形势,认清这次疫情可能会对世界带来的不稳定影响,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为传承仲景医药文化,发奋图强、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云课堂受到学生广泛关注,直播群“领航认知迭代成长”在开播5分钟达到人员上限,满员1000人,有300多人无法进入钉钉群内收看直播。为解决此次“云课堂”首播出现的滞留直播间外的问题,“云团队”成员第一时间开启“云端”扩容模式,立即建立“领航认知迭代成长”2群、3群、4群,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收看“云课堂”的需要。


后续:“云课堂”将会每周周末与我校仲景学子在“云端”相会,敬请你的关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587601930(1).png

扫码关注“南医思政红”

了解“南医思政云”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