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政教部组织师生赴医圣祠开展校外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0 】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关于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总要求,5月19日下午,政教部联合校团委、中医系组织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全体学员到医圣祠开展校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首先,青年马克思主义全体学员参观了医圣祠,并在讲解员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医圣张仲景的生平事迹和张仲景博物馆内展物介绍。

 

随后,政教部雷雨泰老师以“传承医圣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为题,围绕如何传承医圣精神、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领会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守好仲景文化的根和魂、做好新时代的仲景学子等方面给在场的学员们作了生动的现场教学。

 

 

最后,校团委古婵婵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5月12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阳视察调研期间深入医圣祠的相关情况,要求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要牢记医学生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张仲景文化的根和魂。全体教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们在医圣祠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