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赴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6 】

20226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航工作室、就业创业社团、思政红研学社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位于独山脚下的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是南阳市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经销批发、招商代理为一体的特色民营企业,企业产品达12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件,年加工原材料6000余吨,带动附近村民30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15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当地依托艾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艾草是宝贵的中药材,发展艾草制品既能就地取材,又能就近解决就业问题。我们一方面要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另一方面也要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走进生产车间,一股浓郁的艾草香气便扑面而来,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将艾草进行深加工,制作成艾绒、艾条、艾柱、精油、灸器、洗护等系列医用、保健、日用产品。种类丰富的艾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更是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希望所在。

师生代表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带来的文化自信,渲染出中医药文化的焕发的悠久历史魅力。青年当以青春赴使命,感受中医药文化自信的同时,做好传承者、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