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社团举行“五四诗会”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社团举行“五四诗会”实践教学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下午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领航工作室、思政红研学社、手语协会等学生社团在南阳医专仲景文化中心举行“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五四青春诗会暨五四青春诵读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涛老师、袁欣老师、卢孟老师担任评审,来自学校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届诗会紧扣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植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承五四薪火、诵气象精神;扬青年品格、担历史使命”为主题通过线下活动与网络方式共同进行为同学们上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思政实践课。本次诗会共有十余支参赛队伍和个人参与比赛,同学们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新时代新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信仰,以诗诵情,歌颂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敢想、敢说、敢干,严谨、务实、务真的作为与担当,《五四礼赞》、《青春的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首首诗文荡气回肠;一句句诗词字字铿锵,充分彰显了南医青年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仲景学子矢志不渝的家国理想与使命担当。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也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本届诗会的成功举办充分有效地建设起校园思政第二课堂,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在校园思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通过互联网媒体介入,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