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2022年4月15日上午,南阳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仲景西区4号教学楼人体生命科学馆举行。挂牌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义霞老师带领20临床6班同学进行了生命教育主题的现场教学。

老师带领学生有序进入人体生命科学馆,开展体验式生命教育,实现了生命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整合,加深对生命的尊重、敬畏和对生命意义的理解,促进生命教育落地生根。参观期间,基础医学部刘芳芳老师对学生们进行详细的宣讲解说相关医学知识,表达对大体老师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广大学生“感恩、敬畏、责任”;引导学生参观人体解剖学陈列室,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健康意识,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去创造丰盈蓬勃的人生。

最后,何老师从“生命教育的内涵及意义”、“敬畏生命、心怀大爱”、“敬畏职责、不负韶华”和“体验式生命教育”等方面展开授课,以生命教育为引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根植于血液中,融入日常行为里,使学生真正理解生命的真谛,形成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