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2022年4月15日上午,南阳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仲景西区4号教学楼人体生命科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基础医学部主任阮耀、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梁武、教务处长副处长周玉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基础医学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主持。

首先,逵书记在仪式上进行了讲话,他说,我校人体生命科学馆以传承“仲景精神”为己任,以“圣地灵光·生命至上”为主题。植根仲景故里,放眼未来科技,以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建设国内一流的生命科学教育基地,使学习者和到访者真正懂得:感恩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将人体生命科学馆作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益探索。我校思政教育与生命教育紧密结合、与医学教育紧密结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我校“四位一体”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相信在这里上实践课能够让大学生接受灵魂的洗礼,道德的提升。这样的教学改革一定能使思政课实践教学上台阶,增实效,入脑入心。

   随后,逵书记与阮主任一起进行了揭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义霞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生命教育的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