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微课【课程思政】:患者的医疗自主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2 】

在新冠疫情防治过程中,我国涌现出了许多道德高尚对人民和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楷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份信念体现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方方面面。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同样涌现出了许许多多90的英雄。他们奋斗在疫情防线的第一线。他们牢记党员的使命,刻画了逆行者的最美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发展的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疫情当前,正是有了无数像他们一样的逆行者,不畏艰险第一时间救死扶伤冲锋在前,用行动彰显了青春的磅礴力量,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医学学生是未来医护人员的储备军,将来成为医护人员以后,肩负着很大的责任,身系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所以我们不仅要扎实自己的医学技术,还需要相关的法律作为后盾,更好地为患者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能够很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