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期开展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4 】


  为了促进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规律,掌握思政课教学方法,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对新入职教师培训指导。

  9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2023年秋期集体备课计划安排,开展了“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各个学科特点、课程要求以及培养目标。优秀课青年教师张倩结合自己的教学成长经历,向新入职教师讲述了作为一名年轻教师的心得体会: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实践锻炼,参悟教材、认真备课,多向优秀教师请教等,助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由思政课优秀教师石保山结合一节课,对新入职教师进行针对性专题指导。石老师从备课准备、教学方法选择、课堂教学实施等方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新入职教师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对课堂教学有新的认识,下一步要结合培训内容,认真准备一节思政课,上好每一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