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牢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5 】

    

    2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守初心 牢使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南阳支部成立旧址位于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1926年5月,中共党员刘友三、杨士颖等在南阳县(宛城区前身)刘宋营村秘密成立中共南阳支部。这是南阳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南阳支部成立后,在这里创办平民学校、农民夜校,宣传发动群众,组建农民武装,在南阳播下了革命火种。如今,这里成了红色教育基地,生动真实记录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诞生和发展的历史。

在党史文化长廊和展厅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冯晓青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图片、实物,驻足观看介绍文字,相互交流心得感悟。冯院长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石保山为大家讲述第一党支部的历史故事。


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南阳革命历史的认识,了解到我党由弱到强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深刻体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思想政治教育者肩上的使命,不断攻坚克难、奋力拼搏, 为新学期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