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仲景师生在第十六届河南省“挑战杯”竞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5 】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奖项揭晓!“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从1989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34年时间。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共斩获13项荣誉,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创历史新高!

“挑战杯”作为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多年来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为培养仲景学子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意识,我院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的专业优势,将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专创融合有效地融入到日常教学实践之中,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着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干能力,并做好赛前培训指导和经验分享等系列外部协同支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赛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指导的学生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袁欣为主,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卢孟、陈庆凯、张倩、黄传钧、张天涛及兼职教师李明哲等也积极参与大赛指导。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拔高提升下,学生团队积极吸纳有益建议、反复推敲完善,指导老师与学生团队紧密结合,持续打磨参赛作品,最终在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