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洁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9 】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洁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校清廉示范校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好校纪委《关于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月的通知》要求,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开展廉洁讲堂专题讲座活动,马院石保山副教授主讲,冯晓青院长主持。

石保山以“贯彻落实清廉准则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从两部准则的内容和意义、教师为什么要有廉洁之心、教师如何做到廉洁从教等三个部分,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指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安排,筑牢廉洁自律底线防线,争做新时代“四有”“六要”好教师。

冯晓青院长强调指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贯彻落实好“厚植廉洁文化,培树清风正气”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月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廉洁履职、勤勉敬业、担当尽责、创新有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