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南阳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6 】

南阳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从学习实践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力量,作为“纲”和“魂”自觉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12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南阳医专一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遂成教授,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南阳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主持。

郭遂成教授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不负群众的生命重托》为题,围绕“做与文化相适应的医者、赢在责任心 胜在执行力、学有所悟 悟应笃行 行必持恒”三个方面,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亲身体会,讲授如何通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院教师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专题辅导课。

冯院长强调,我院教师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要注重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领学导学督学,带动全体党员教师层层跟进、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上走前头、出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