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迎新春 心向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7 】

“迎新春 心向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知

玉兔将临门,祝福处处存。按照市文明办有关精神要求,我校将于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迎新春 心向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共话年味儿,晒出家乡的民俗文化活动;记录暖心事儿,传递节日温情;分享“全家福”,定格心中的幸福时刻……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活动主题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主题:迎新春 心向暖

二、活动时间

20231月17——1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话年味儿。邀请广大师生围绕年货、年夜饭、春联、晚、民俗活动、非遗展演等生活元素,随手拍下照片、视频,记录中国传统年味,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温馨场面。

2.春暖人心。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邀请广大师生讲述自己或身边人在春节前后开展春运服务、文明旅游等的感人场景,分享身边的暖心事儿。

3.全家福“这个春节,晒一晒俺的全家福”邀请广大师生大家一起分享幸福洋溢的团圆时刻,拍一张爱意满满的全家福,让时光变慢,让记忆变暖。也可以向我们展示春节期间意义非凡的“特殊合影”,无论是和同学、朋友相聚,还是与同事坚守在岗,亦或是志愿服务场景,并讲述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传递温情与美好

四、活动方式

1.微博参与:请以#迎新春 心向暖#为话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网友分享。添加话题#迎新春 心向暖#,配发文字说明或感言,并@文明南阳官博@中国文明网@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官博

2.拍摄图片须清晰完整jpg格式;

3.录制的短视频须为手机横屏拍摄,时长不限

部门、各单位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对报送素材内容严格把关,传递正能量,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将通过官微、官博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部门、各单位1月28日前将推荐内容打包发至宣传部箱:xuanchuanbu6315@126.com邮件中须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简要图片及视频说明(100字以内)。


南阳医专文明办         

2023年1月16日